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都很感谢…
原名澈与,有点懒的人类观察者。

随笔

这里有一个国家,我们叫它A国,这里所有人都只吃面包。

有一天人们醒来,发现所有的面包都下架了,好奇怪哦!人们打开手机,新闻里一切正常,该八卦的八卦,该笑的笑,该发怒的发怒,除了面包一切都没有变,但是怎么会突然没有面包了?人们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这时有几个舆论大V开始发A国源远流长的馒头文化,指出吃馒头是A国多年的传统也是当今的潮流。时尚的年轻人们立刻开始转发,说什么馒头特别好,我每天都吃。但是也有很多人说,我从来没有见过馒头啊,我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也没有见过馒头,我们一直吃面包。他们狐疑地发微博,但是带有面包两个字的微博立刻就被删除。他们开始换说法——金黄的发酵面制品,mian bao,面LV…但是也很快就被人工删除了。

闹剧顶多持续了一个月。一个月里,人们冰箱里的面包被吃掉了,商场里各式各样的馒头上市,夹心馒头和千层馒头成了新的潮流。人们想: 啊,吃馒头还是吃面包有什么区别呢,能活下来不就可以了?

一年后,教科书上写着:A国是馒头大国,人们自古以来就吃馒头。

只字不提面包,但是,还有谁在意呢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疑见 | Powered by LOFTER